我只希望這一戰大雍不要損失過重才好

所以裴將軍在淮東穩步攻掠,就是為了誘使陸燦入淮東,只可惜裴云不能太過火,最后功敗垂成,以致兩軍對峙于瓜州渡。南楚雖然失去了淮東,可是倚仗長江天險,陸燦冷氣維修可以游弋往來,靈活自如,這一點上,我軍的意圖已經遭遇到了挫折。可是淮東的一帆風順,也不免讓大雍上下對南楚戒心更弱,此消彼長,你可明白大雍目前的處境了!”

小順子聽得一身冷汗,可是他又反駁道:“冷氣維修雖然如此,陸燦一時在京口動彈不得,江夏大營不能輕動,其他諸軍冷氣維修皆不能救援,公子之意,我軍有意淮南,淮南守將石觀雖然善戰,也不能勝過大雍百戰余生的勇士,憑著淮西弱旅,如何能夠對抗大雍鐵騎?”

我嘆息道:“此事我一時也想不清楚,但是有些時候,人力可以勝天,我想十五之前,必有軍報傳到,到時便清楚陸燦如何應對了。我只希望這一戰大雍不要損失過重才好。”

小順子默然不語,良久才道:“公子還是不必憂心的好,冷氣維修裴將軍、長孫將軍都是能征善戰之輩,必然不會慘敗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公子,陳稹昨日有消息至,您的表兄荊長卿在楚州被俘,吃了不少苦頭,不冷氣維修過山子和渠黃已經利用天機閣在淮東的秘舵,將他們一家送回嘉興了。”

我微微一笑道:“表兄生性固執,舅父有意遷居長安,只有他堅決不肯,恪守忠義之道,這次可是吃了苦頭了,裴云想必不知道他和我的關系,否冷氣維修則怎也不會為難他?”

小順子笑道:“公子和嘉興荊家早已斷絕往來,就是舜卿表少爺也早已被荊老爺趕出了家門,也難怪裴將軍沒有留心此事,不過這件事情恐怕明鑒司的人已經知道了,雖然陳稹安排的十分周密,就連荊氏也不知道他們的身份,可是我擔心會被明鑒司發覺天機閣和公子的關系。”

我點頭道:“這件事情不可不防,不過上次蜀中之事,夏侯沅峰受了不小的教訓,因為葭萌關失守一事,許多大臣怪罪他辦事不利,我們手中又有蜀王遺子,夏侯沅峰不敢過分得罪我的,再說南楚平后,天機閣也該銷聲匿跡了,這些年,綠耳的成就和海氏的利潤已經足夠支撐我們的生活,倒也不必過分擔心天機閣的存亡了,讓他們小心些,不要被陸燦和韋膺發覺破綻。平楚之戰,我尚有用天機閣之處。”

小順子低聲應諾。

這時,遠處傳來踏碎積雪的聲音,我眉頭一皺,怎么這個時候會有人來臨波亭打擾我,抬頭望去,只見幾盞宮燈掩映下,長樂公主只帶著兩個侍女和小六子向這邊走來。心中涌起一陣暖意,十年夫妻,相敬如賓,這個女子仍然像當日我們攜手離開長安之時那樣深情不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