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東風

”霍琮自然知道這幾年雖然兩軍交戰頻繁,可是吳越許多大世家卻和寧海軍山的將領勾結進行私航貿易,因為參與私航貿易的兩家船行海氏和越氏都和姜家有著密切的關新竹徵信系,所以定海也是睜一只眼閉一只眼,甚至從中獲利不少,當然對于姜海濤來說,最重要的是通過這種貿易,可以獲得短缺的物資糧草,這對于被寧海軍山截斷歸途的東海水軍來說十分重要。至于利用兩家新竹徵信船行,傳遞一些情報,護送往來信使,這更是不可言傳的好處。對于參與私航新竹徵信貿易的世家來說,從中獲取的暴利足以讓他們忽視這樣做產生的資敵后果。若非是為了維持平等的合作地位,這些世家暗中支持吳越義軍不遺余力,早有人會對他們下手了。

交待了一些公務之后,姜海濤正色道:“還有一事也頗令我為難,還請你轉告先生,這半年多來,吳越沿海許多村鎮請了高人,在村內挖出地道躲避我軍,我曾收買其中一些人,得新竹徵信知那些地道宛若蛛網,若無人帶領,十有八九都會走入歧途,被暗藏的無數機關毒煙所傷。我軍還未進村,村內鄉民已經躲入地道,甚至連糧食錢財都藏了進去,令我軍徒勞無功。”

霍琮已經有段時間沒有接新竹徵信觸軍務,聽了十分好奇,道:“不知是何人想出了這個主意,可有什么線索么?”

姜海濤苦笑道:“倒是有一點線索,前幾日我得到消息,得知那人正在鎮海附近主持修建地道寨壘,便遣出好手突襲,他們上岸之后便先殲滅了一支巡哨義軍,又留下活口,令其不知不覺中引路前往,果然見到了那個云新竹徵信子山,可是他身邊有許多高手護衛,在我軍數百勇士的圍剿下居然還讓這人逃了出去,當真是令我軍顏面無存。根據俘虜的口供,只知道那人是吳越第一劍丁銘的好友,身份不明,卻是最擅長機關暗器。你見到先生之后,將我的麻煩跟他稟明,若是沒有什么好辦法應對,只怕這樣下去,我軍在吳越劫奪的錢糧會越來越少,現在我軍的糧食還不能自給,若是不能從吳越獲取相當的數量的錢糧,麻煩可就大了。”

霍琮聽了,陷入沉思當中,表面上看來只是吳越出了個麻煩人物,為什么他心中會隱隱覺得這其中有些蹊蹺呢?

第三十四章 欠東風

更新時間2006-5-19 17:09:00 字數:6366

陸燦,江夏人,鎮遠侯嫡嗣,祖父平,武帝時為大將,忠勇以聞,父信,督軍江夏二十年,沈厚精忠,朝野共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