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忍不住望向長樂恬靜清麗的容顏

為了觀賞雪景,我特意不許人將臨波亭周圍的積雪掃去,石徑上也是如此,見她在侍女扶持下冷氣維修踏著深雪跋涉而來,我忍不住上前相迎,一走出臨波亭,寒風撲面而來,我不由打了一個冷顫,更是心中一痛,緊走幾步握住長樂的素手,道:“這么晚了,你還出來做什么?”說著,連忙拉了她走入臨波亭。

臨波亭內,燈光如雪,我忍不住望向長樂恬靜清麗的容顏,這么多年風風雨雨,即使是在回到長安之后,她也經常需冷氣維修要在宮廷之內周旋,應對各種明槍暗箭,為我爭取一個安樂自在的空間,可是不論是時光如何流逝,她的風姿卻是沒有絲冷氣維修毫減損,雖然眉目之間已經留下了歲月的痕跡,可是卻只能讓她更加動人,猶如一眼沁人心脾的清泉,雖然沉默幽靜,卻是甜冷氣維修美怡人。握住她冰冷的雙手,看向她被寒風吹紅的玉顏,我一聲輕嘆,已經輕輕吻住她的櫻唇。

長樂的嬌軀輕輕掙動了一下,即使多年夫妻,她仍然不習慣在人前這樣的親昵,不過她也沒有推開我,任憑我恣意愛憐。感覺到她的嬌羞,我放棄了繼續進攻的打算,笑道:“我沒有事,你放心吧,不用為我擔憂。冷氣維修

長樂此刻的玉顏越發嫣紅,迅速望了一眼在臨波亭外眼觀鼻,鼻觀口,口觀心的四人,溫婉地道:“我知你定有打算,我也不想問你,只是雪夜寒冷,你也應當加件衣衫,小六子,拿過來吧。”

小六子抱著一個包裹走了進來,長樂公主抖開明黃的包袱冷氣維修皮,取出一件雪貂皮大氅道:“這是皇嫂今日令人送來的,是幽州今年的貢品,最是輕薄暖和,我不管你是賞雪還是賞月,總要加件衣裳才是。”

我任憑她替我系上大氅,然后再度握住她雙手,滿意的點點頭,她的手已經恢復了暖意,伸手挽住她的纖腰,我笑道:“既然來了,就陪我一起吧,看看這波心冷月,天上寒星。”

長樂抬起頭,不去看天上的星月,卻是看向我,不語嫣然。我只覺得心中平和安樂,真希望時光永遠停滯在這一刻才好。

這時候,小順子等人都已經識趣地退得遠遠的,只留下我們夫妻二人月下絮語。挽著長樂,暫時拋卻心中煩惱,專心致志地陪著她敘談,心中一個念頭涌起,又轉瞬消逝,這樣的月夜,長江之上,是否也有人在品味著無聲的冷月呢?

千里之外,隔著浩蕩江水,雍軍的大營和南楚軍的水營正在對峙,新月黯淡,明星一片,站在樓船之上,陸燦望著江心冷月,酹酒祝禱道:“唯愿蒼天佑我,驅逐大雍強敵,護我社稷百姓。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