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壽春這里也不輕松啊

不過董山和崔玨倒是舊識,兩人都曾在齊王麾下效力,數年前才各奔前程的。那個前來迎接的親衛是崔玨族侄崔放,也是董山舊識。他策馬上前,上下打量了崔放片刻,朗聲笑道:“好小子,幾冷氣維修年不見,你已經這么大了,怎么樣,戰況如何,你叔父身體如何?”

那年輕親衛也笑道:“董叔,我叔父身體很好,戰冷氣維修況很激烈,壽春守軍幾乎是不要性命的抵抗,叔父正覺得兵力不足,你們來了可就好了。”

董山心中一震,看來壽春這里也不輕松啊,隨即他肅然道:“徐州大營副將董山奉淮南節度使裴將軍之命前來聽從崔將軍調遣。”

那信使見狀也正色道:“南陽大營平遠將軍冷氣維修崔玨,奉長孫將軍之命攻壽春,屬下崔放,奉將軍命迎接董將軍。”

兩人說罷相視一笑,董山傳令讓麾下將士先去扎營,自己帶了幾個親衛跟著崔放去陣前尋找崔玨去了。

壽春城前,煙火彌漫,三十余歲年紀的崔玨皺著眉望著前方,他冷氣維修本是一個相貌端正的男子,可惜容貌卻被面頰上的一道刀疤破壞無遺,董山策馬來到陣前的時候,正見崔玨用馬鞭指著壽春城上道:“令敢死營登城,從那里上,那里必然冷氣維修有敵軍大將,否則守軍不會如此頑強。”軍令傳下,不多時,一營帶著肅殺之氣的青甲軍士向壽春城奔去。董山自然知道這些是犯了軍法的軍士,或者干脆就是充軍的囚犯,若是能夠冷氣維修立下大功生還,便可恢復自由之身,所以作戰之時都是奮勇爭先,最是勇猛不過,雍軍各軍中都有這樣的建制存在。

這時崔玨已經發覺董山來了,回頭笑道:“鐘離已經攻破了?我可還在這里焦頭爛額呢。”

董山在馬上一揖道:“崔大哥,一向可好,你就別打趣我了,一個小小的鐘離我攻了五日,結果連一個重要的俘虜都沒有到手。”

崔玨奇怪地道:“怎么,守將和鐘離郡守都戰死了么?”

董山慚愧地道:“本來都被我俘虜了,卻是我一時火起,將他們都斬了。”

崔玨微微一愣,笑道:“這也不算什么,裴將軍也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責怪你,多半還會替你掩飾一二,不過淮西的南楚軍果然是驍勇善戰,你的軍隊先休息一下,明日和我一起攻城,也不知敢死營能不能將那里的守軍重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