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是沒有一絲退縮

”這下石繡可聽明白了,原來是要出城作戰了,連忙道:“爹爹,我也要上陣殺敵。”

這次石觀可不答應了,怒道:“胡鬧,一個女孩子冷氣維修,馬上就要嫁人了,也不知道學些中饋之事,就知道舞刀弄劍,這次不行,乖乖呆在城里。”

石繡扯著父親戰袍道:“爹爹,我哪里冷氣維修比云弟差,他都能上陣,我為什么不能,最多我也呆在爹爹身邊護衛就是了,再說我可不嫁給那些娘親選的官宦子弟,要嫁便嫁給能夠和我一起上陣殺敵的英雄好漢。”說到最后一句,她的臉上也有了一絲羞意,可是雙目目光炯炯,竟是沒有一絲退縮。

陸云被她神光所攝,不由道:“伯父,玉錦武藝那樣出眾,就冷氣維修讓她一起吧,在戰場上我一定會好好保護她的。”

誰知石繡不領情,飛腳踢去,道:“誰要你保護,我武藝比你差么。”陸云不敢閃躲,只是苦著臉硬受了這一腳。

石觀忍住狂笑的沖動,再看看石繡一副你不讓我上陣,我便自己跟去的模樣,心道,也罷,還是留在自己身邊放心冷氣維修些,便道:“好吧,你們兩個一起都去,不過不許離開我的左右。”

陸云和石繡都是十分欣喜,自然而然牽著手跑去整理馬匹和冷氣維修兵器,渾然沒有察覺應該避嫌。石觀眼中閃過喜悅的神色,然后面色沉靜下來,又看向那張字條,“丙”,那么至少已經失落了“甲”、“乙”兩份傳書,雍軍的防范很嚴密啊,不冷氣維修過就算是字條落入雍軍之手又有什么關系,這張字條不過是個信號罷了。

第二日,陸云和石繡都是全副披掛,偏偏一日都沒有任何意外,雍軍和南楚軍都已經熟悉了對方的戰術,幾乎是敵軍一動,便知道如何應對,廝殺雖然慘烈,卻是全無新意。日落時分,崔玨隨手丟去手上的兩張字條,道:“果然是無稽之談,定是南楚軍有意迷惑人心,陸燦就是天大的膽子,現在也不敢離開京口。”一陣風吹過,那字條在風中翻轉,露出上面的金印。

十一月二十一日,石觀仍然令將士披掛好,準備隨時出戰,更是抽出一部精兵,讓他們養精蓄銳,雙方戰到午時,太陽移到南面的天空,今日是難得的晴朗天氣,雖然冬日天氣有些寒冷,可是城上城下的將士都是汗透重衣,雙方都已經是強弩之末,幾乎全憑毅力在苦斗,十幾日毫不間斷的攻守,實在是消磨人的體力和意志。

崔玨和董山對望一眼,都看到對方眼中的憂慮,董山猶豫地道:“裴將軍和陸燦在揚州對峙,我們攻略淮西,這本是既定之策,可是淮西戰況這樣艱難,真是始料未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