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這兩點都不現實

只是他雖然用心是好的,尚維鈞卻是不會認同,現在不過是暫時的妥協,這種軍政分離的情況終究不能持久,除非是南楚冷氣維修國主有足夠的威望收回軍政大權,或者尚維鈞甘心雌服,只是這兩點都不現實。南北對峙,終究不能長久,此消彼長,必有一方灰飛煙滅,兩國相爭如此,兩個權臣相爭也是如此。縱然陸燦委曲求全,或者用些雷霆手段壓制這個隱患,可是一旦爆發出來,就是驚天慘變。只不過南楚君冷氣維修臣若不是太愚蠢的話,維持幾年平衡局面應該還沒有問題。不過,琮兒,你問這些事做什么,莫非也想和陸燦較量一番,看看誰冷氣維修才是我門下第一人?”

霍琮臉上露出尷尬的神色道:“弟子怎會有此意,是嘉郡王托我試探先生的口風,想知道先生是否已經有了平楚之策,或許是奉了齊王殿下的命令吧。”

我冷冷氣維修冷一笑,道:“多管閑事,李麟既然是郡王之尊,費些心思也就罷了,你不過一個白衣,何必這么多事,你只要讀好你的書就行了,對了,明日你將兵部送來的軍報整理之后交回去,就說江某乃是閑散之人,對于這些軍報不感興趣。以后若再有這樣的文書送來,就說我正在養病,無暇理會身外之事,不許你再擅自接下這些軍報。”

霍琮心中冷氣維修嘀咕,你方才不是聽得很認真么,還振振有詞地分析局勢,如今怎么又改口了,口中卻連忙道:“都是弟子擅自作主,請先生恕罪冷氣維修。”說罷恭恭敬敬地退了出去。

看著霍琮的背影,我的嘴角露出一絲冷笑么,哼,什么齊王的意思,嘉郡王多半是奉了太子之命,太子多半是奉了皇上之命,不過是想試探一下我的心意。看來這次攻楚的慘敗,讓大雍君臣頭腦清醒了許多,自然想到了我當日的上書,看來皇上已經明白非是我眷戀故國,而是他們輕敵了。如今局勢變化至此,這些人定是都想聽聽我的判斷。可是我江哲豈是召之即來,揮之即去的人物,既然他們曾經懷疑過我,我便索性不介入雍楚之戰,這本就是我的希望,反正他們君臣都是身經百戰的名將,步步為營,這種情況下,有個二、三十年的努力,攻下南楚應該沒有問題吧?畢竟南楚內部還是隱憂重重的,陸燦若是沒有進取之心,我料他四五年之內就會遭遇劇變,南楚現在的國主趙隴,應該還有幾年就要加冠了,到時候理應親政,那可是尚維鈞奪回軍權的最好的機會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