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眼站在城樓上指揮守城的將領常諒

我站在城頭,輕搖折扇,看著城下衣甲新竹徵信鮮明的楚軍,微笑對站在身后面色沉靜的霍琮道:“你在吳越也見過陸燦用兵,可否猜猜谷城能夠守到什么時候?”
新竹徵信 霍琮微微苦笑,看了一眼站在城樓上指揮守城的將領常諒,心道,幸好先生的說話那人聽不到,卻只能開口答道:“吳越海戰,陸將軍和靖海公數次交戰,弟子也曾旁觀,陸將軍用兵如神,靖海公每每嘆息,若非東海水軍長新竹徵信于海戰,難免遭遇敗績,只看這一次他別尋蹊徑,出兵義陽,迂回攻襄陽腹背,如此作戰當真如天馬行空,我大雍雖多有名將,卻未必及得,若是沒有外力,只怕谷城守不到十日。”

新竹徵信

我忍不住低聲嘟囔道:“這雖然是實話,不過你也太不給我留面子了,不管怎么說我也是陸燦的師父,難道我就一定會敗么?”

新竹徵信

霍琮聞言不敢出聲,小順子卻是冷笑道:“公子從未指揮作戰,能夠守到十日還是常將軍的功勞,若是有你插手,只怕還要少幾日。”他的聲音雖然不高,可是在我身后不遠處護衛的呼延壽和幾新竹徵信個侍衛都聽得清清楚楚,都是強忍笑意,不敢出聲。

我無奈地搖搖頭,小順子的話我可不敢駁回,望了城下一眼,嘆息道:“只可惜他沒有十日時間了。陸燦為人光明磊落,又是世家出身,對于人心險惡終究知道的太少。我猜知近期他就會出兵襄陽,他的本心是想趁著趙隴親政未久,他尚可自行其是的時候奪取襄陽,而為了更有把握一些,他必定會和容淵合兵進攻,所以我令長孫冀厚此薄彼,阻住容淵。容淵對于失去襄陽切齒不忘,陸燦用他做偏師,就是因為他必然戮力死戰,陸燦聲名在外,按照情理長孫冀應該親自迎戰,這樣一來容淵就可趁虛而入,攻取襄陽。這樣一來,不僅達到了他的目的,還可彌補和容淵的嫌隙,可謂一舉兩得。我卻偏偏讓長孫冀去阻容淵,將收復襄陽功勞讓陸燦奪去,在陸燦來說這是不得已,總不能放著襄陽等待容淵來取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