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過臉看著小順子還在冥思苦想

不過陸燦這些日子的手段帶著陰狠,不似他的風格,一個人行事的作風是很難改變的,多半是韋膺的謀劃,這兩人合作如冷氣維修魚得水,對于南征十分不利。罷了,我怎么又在盤算平楚之事,不是想好了置身事外的么?

側過臉看著小順子還在冥思苦想,我偷偷笑了,日前得到一本國手的棋譜,上面有幾個玲瓏棋局,特意擺了一個,總算是把他難住了,也讓我扳回一些面子,想起從前被他殺得冷汗直流冷氣維修的慘狀,我得意地望向小順子,希望看到他認敗服輸的場面。豈料正在我得意洋洋的時候,小順子眉頭突然舒展,放下了一粒白冷氣維修色的水晶棋子,頓時盤面局勢扭轉,原本陷入困境的白棋奇兵突出,反敗為勝,和黑棋對峙起來。我嘆了一口氣,知道又沒有難住小順子,隨手從玉枕之下取出那本棋譜,扔給他之后,有些賭氣地推冷氣維修開棋盤,仰面躺在軟榻之上,身下是溫暖柔軟的被褥,空氣中帶著淡淡的芬芳香氣,我有了一絲倦意。為了不想長樂替皇上說話,所以這些日子我準備留宿寒園了。

小順子微微一笑,將棋譜打開翻了一遍,收到懷中,然后一邊收拾棋子,一邊道:“公子,你和皇上斗氣好么?畢竟他是君,公子是臣。”

良久,江哲始終不語,就在小冷氣維修順子收拾好棋子,以為江哲不會回答的時候,江哲淡淡道:“遇事要防微杜漸,這次皇上可以對我不信任,那么將來呢?我不能留冷氣維修下隱患。而且我若是表現的大度寬容,憑著皇上的才智,怎會看不出我已經對他生出疑慮,只有我憑著本性和他為難,他才會相信我并沒有因此事改變對他的觀感。”

小順子默然,他沒有繼續問下去,例如江哲心中是否對皇帝真的生出不滿?是否江哲真的依舊留戀南楚,所以才不愿獻策平楚?一旦江哲作出決定,不論是多么不合情理,他都不會反對。將棋坪收好之后,他往香爐中加了一些安息香,然后拿了毯子蓋在已經昏昏入睡的江哲身上。做完這一切,他便坐在一旁的蒲團上打坐調息,對于他來說,睡眠已經是一件不很重要的事情了。

過了片刻,他突然輕輕皺眉,看了一眼仍在沉睡的江哲,他轉身推開房門,走了出去,一眼便看見一行人正向這里走來,其中一人披了大氅,遮住了面容,可是隱約露出的明黃色袍服以及他身邊的侍衛仍然令小順子一眼便認出他的身份。

發表迴響

